扶荧

人间不值,生无可念

【弃坑脑洞】三日一期(某些片段已改成另一篇短文)

全世界都知道我爱你

副标题:我家白糖不要钱

*流水账请注意,未成年莓全程被围观请注意,除月莓外均不出现刀名

 

早樱开在第一株枝头的时候,一期收到了一份情书。

说是情书也不为过,晴空色的信封里夹一张早樱绽开的照片,背面写着和歌“春霞笼罩里,仿佛见山樱。未睹斯人面,先生恋爱情。”

非常文艺非常美学。

把信封夹到书里的同时,一期也在思考最近生活中一些微小变化。因学校设施工期预计错误,导致开学后他们附属中学学生只能到隔壁的大学食堂吃饭。也不知怎么的,他经常被一些大学生围观。有些会在他对视过去时大方地打招呼,有些会迅速躲远或装无辜。左右也不会令他困扰,所以一期也听之任之,学生会的事务繁忙,他也没有提不起好奇心去问。

可眼前夹入书页的信,却让一期对忽视的事情产生了一些兴趣。

下课铃响,老师收起备课本,组织想去食堂吃饭的学生管理秩序。不一会儿比他高一个年级的小叔叔下楼找他。

一期摆摆手,指指桌上的便当。小叔叔点头,便离开了。

下午的时候,年级主任突然集合学生会召开紧急会议。

内容大概为设施工期的延误,为了安全考虑,因此四月初的学园祭场地办在大学里。主任这般说完,让一期先去和大学的学生会接洽。

下一节是班会,一期收拾好会议本出发去大学学生会楼。

“噢噢粟田口!”刚进大门,一期疑惑地抬头看,楼梯间的四位前辈起哄,“终于过来了,不负春光哦。”

他们不仅认识我,还说莫名其妙的话。一期不动声色地问好。扣着帽子的长银发前辈只注意打理自己的头发。茶色发的前辈精神分散在同伴红发男子上。红发前辈好奇地观察自己片刻无果后转而跟茶色发前辈聊天。形体较常人更为高大的前辈手枕在脑后上哈哈大笑,似乎极为满意的样子。

一期露出浅浅地微笑:“请问一下,学生会会长办公室怎么走?”

在被领路的同时,一期在心里否定了那封信的主人在这四位前辈之中的可能性。路过历代学生会奖勋墙,一期注意到其中出现最多次的名字,三日月宗近。

“哦?想听他的事迹吗?”长银发前辈托腮,“这任会长虽然被公认的不靠谱,稍微认真一下还是挺正经的。”

“被称做百年不遇的天才呢哈哈,”大个子前辈说,“这些奖项还只是冰山一角。”

“嗯要加倍努力才行,总有一天会超过!”红发前辈如此说,气势昂昂地走了。

“今天也在犯傻呢。”茶色前辈如此说。

“办公室在走廊尽头,我们就先告辞。”

 

一期在愚人节的时候收到了小礼物。

一枚大福和写着汉诗“辛苦最怜天上月,一昔如环,昔昔都成玦。”的书签。一期咬了口,是草莓。

他把书签夹在词典里。

“一期,出来玩。”小叔叔拿着烘焙课做好的油豆腐寿司招呼一期去树林下草地。

一期捏了捏手中的寿司,小叔叔这段时间一直陪着他,是发现了什么吗?无知无觉地嚼着芥末寿司。

直到他被呛出眼泪花。

“阿咧,你不是那个谁的恋爱对象吗?”树上的奶金色男子发表疑问,他转向对面的薄绿色发男子,“嗯……弟弟。”

“是膝丸,兄长。”

“哦~弟弟想谈恋爱了。”

“兄长,不是我啊!”

一期望向恍然欲哭的薄绿色年轻前辈:“你们要吃小叔叔做的油豆腐寿司吗?”

青鸟俯冲下来叼走了一期手中加料的寿司。

“又是这鸟!”奶金色和薄绿色眺望天空惊呆的表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后只化为了一声无奈地叹息:

三日月样

评论

© 扶荧 | Powered by LOFTER